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淘宝造物节落下帷幕 近200万门票收入捐赠西湖建设

2018-09-17 07: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楼纯

  在平湖秋月举办的水上擂台。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楼纯)热闹了四天,第三届淘宝造物节终于还得要跟大家说再见啦。昨天,淘宝方面宣布,此次造物节门票的全部收入近200万元将全部捐赠出去,用于西湖景区的环境维护和改善,并弘扬西湖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造物节门票分为几个不同类型,包括造物者青年票、造物者标准票和VIP票,官方售价分别为168元、288元和588元。所有门票在淘宝上开售没几天就被抢购一空。同时,观众在入场时会使用大麦电子门票,做到全程无纸化。

  在亲近西湖的同时,如何保证造物节和西湖的环境相宜,成为造物节工作的重中之重。造物节期间,淘宝和杭州市政府、西湖管委会等单位一道,在环境保护方面发挥创造力,360度保护西湖景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西湖边由中国美院学生设计的创意垃圾桶,更是成为造物节的标志性打卡处。有做成白娘子、济公样子的,还有做成茶壶的形状,每走一段路就能看见不同样式的垃圾桶。

  与此同时,昨天西湖著名景观平湖秋月难得地摇身一变,化身古风浓郁的功守道比武场。功守道携阿里巴巴,与各位武林高手及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齐聚于此,迎来一场龙争虎斗。淘宝造物节的最后一天也用这别具一格的“逐梦西湖”功守道水上擂台迎来观众瞩目。

  在平湖秋月举办的水上擂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