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听神曲、逛神店、见神人…… 淘宝造物节明日启幕

2017-07-07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近30000平方米的超大型脑洞乐园、4大各具特色街区——东市、西市、南街、北街、108家最有江湖味的淘宝顶级神店……听着方文山作词、周杰伦弟子派伟俊谱曲的《奇市江湖》,从7月8日起,也就是明天开始,一直到7月12日,连续5天,淘宝一年一度,最好玩、最盛大的线下集市——2017年淘宝造物节,就要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启啦!

  6月21日凌晨,淘宝造物节开始卖票,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卖出了近万张。记者昨日登录本次造物节的官方售票渠道——天猫大麦网官方旗舰店,发现8日-10日的票已经售罄,只剩下11日和12日的票了。

  造物节,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吸引广大习惯了线上“买买买”的剁手党,去线下“逛逛逛”?

  亮点1:徐娇、岳云鹏作为淘宝店主亲临现场

  据悉,108家最有江湖味的淘宝顶级神店,将鳞次栉比地坐落于东市、西市、南街和北街四个板块中。

  “星女郎”徐娇在淘宝上开了一家汉服店你知道吗?6月中旬,在美国读书的徐娇安排了五天的淘宝店铺织羽集服装拍摄。淘宝店铺织羽集店主是徐娇除了演员、coser、学生等身份之外的另一个角色,亦是将她的兴趣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一个角色。

  喜剧演员岳云鹏在淘宝上开的淘宝店,不改逗逼本色,主要销售河南特产:有核桃耗辣椒、牛肉辣椒酱、夹馍拌酱、老汤烩面等美食。2016年时就被爆出一个月能卖12000份烩面。

  这次,徐娇、岳云鹏将带着各自的淘宝店亲临现场。

  亮点2:“熊本”对“吾皇”,“苏博”战“故宫”,IP们杠上了

  如果你去年参加过造物节,一定会对“吾皇万睡”印象深刻。这个在淘宝上原生成长的肥猫,已经成了当下最火热的IP之一。今年造物节,“吾皇万睡”将迎来它在海外的IP对手,来自日本的公务员“熊本熊”要来踢馆了。

  除了IP战场将硝烟四起,博物馆界也蠢蠢欲动。去年造物节,故宫淘宝依靠“四爷卖萌”、“朱八八耍贱”征服了一大批“朕的女人”;而今年,苏州博物馆则另辟蹊径,除了那些透着江南秀美的文创周边外,他们更是把一个又一个国宝变成美食,好吃的“五代秘色瓷莲花碗”、“唐伯虎茶包”……让人惊呼,原来,国宝文物也能吃!

  亮点3:杭州神店、神人汇聚

  团队在杭州,备受90后喜爱的科技自媒体“差评”,坐拥百万粉丝,每月广告营收已经上百万,居然也专门设立了一个团队做电商,半年多前在淘宝上开了一家以售卖“新奇特”的智能硬件产品为主的淘宝店,名字延续了一贯的吐槽路数,叫“黑市”。喷一下就能滴水不进的鞋面防水喷雾、吸一口就能解酒助眠的棒棒、可随身携带的口袋打印机、让吉他小白用一场游戏的时间就能学会弹唱的智能吉他……店里卖的都是经过“差评”团队一众科技达人精选过的“轻科技”类产品,每月流水已经达到了40多万。

  “我们卖的不只是货,更是对科技美学的鉴赏力”。届时,除了“黑市”店,“差评君”陶伟华本人也会亮相造物节现场,与科技粉们当面“吐槽”。

  花了几十万给木匠手艺一级棒、想象力不输年轻人的爸爸拍了一部《爸爸的木匠小屋》,引来800万人围观的杭州女孩郑若行,将和60岁了还死磕一块木头的爸爸,带着各种用榫卯结构,不用一滴胶水,连金属小件都是用小刀锉出的匠心木作参展。

  此外,放弃上海高薪跑进杭州深山的设计师汤薇,将带着惊艳米兰的油纸伞亮相。手工打造一整套“神奇女侠”装备的90后,cos道具达人谭乂文,也将走出位于临平的工作室,到造物节上大展“左手造物、右手造梦”的盛况。

  亮点4:淘宝第一家无人实体店亮相?

  去年淘宝造物节的VR体验如果还让你念念不忘,那今年造物节将更值得期待。据淘宝方面透露,今年造物节淘宝将开设一家线下快闪店,而这家店将融合淘宝各业务最新科技成果,极有可能是一家无人实体店,正式亮相于造物节。

  事实上,造物节现场的黑科技远不仅仅如此,大热的AR技术也被淘宝玩出了花,能普惠到那些没有来的观众。7月8日到12日,用户只要打开淘宝就可以体验到最新的AR直播,体验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魔幻王国。同时,消费者在AR直播中的互动,还将影响现场活动的走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