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4月开通首通段? 市地铁集团:切勿当真

2018-09-15 10:00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不少网站、公众号都推了一条“地铁的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将于明年开通首通段,并将于明年4月份试运行。

  消息中的“5号线一期的首通段”,显示为“中央公园站-沈半路站”。不少居住在未来科技城和同协路、蒋村、上塘路附近的居民可是拍手称赞。

  但这是真的吗?不少人纷纷打电话去杭州市地铁集团求证。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请大家切勿当真,5号线及后续各线路开通请以公司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5号线尚未确定是否会分段通车

  快报记者多方查证后发现,这则消息最早出自今年6月,在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的一则招标文件中,是对于某项目的关键节点描述。

  文件中表示5号线一期将在2018年11月完成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建设,从2019年4月-6月,进行首通段(中央公园站-沈半路站)的试运行。其余站点则在2019年7月-9月开始试运行。

  目前该公示已经在网站上找不到了。

  那么,这段招标文件的时间是否可以作为准数呢?

  其实这份文件相当于一份计划书,里面的时间表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是最终确定的。地铁工程涉及招标、中标以及后续的建设,建设工程中还会有各种不可控因素。

  地铁5号线是否真的会开通首通段呢?

  据了解,有关部门内部确实有提出过这个概念,而且跟目前流传的相似,很大可能是先开通城西段。

  但是,这只是曾经提出过的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还没有一个最终敲定的说法,最终怎么样还需要等官方的消息公布。

  到目前为止,5号线的施工进展还是很顺利的,但是工程量大,施工也很紧张,基本上车站的主体都已经建好,目前是局部铺轨,以及8个区间双线贯通、洞通施工过程中。

  目前计划的开通时间还是2019年年底之前,5号线一期、二期,将同步开通试运营。

  6号线振浦路站具体出入口公示

  除了5号线,我们今天再来看看6号线的进展。

  这几天,杭州市规划局的网站上,6号线振浦路站的具体站点图正在公示,公示期从9月11日-20日。

  振浦路站位于滨文路和振浦路交叉口,沿振浦路东西向敷设布置,紧邻彩虹快速路的新浦路出口匝道。

  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4966平方米,共设有4个出入口和一个消防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位于滨文路北侧,紧邻万科·璞悦湾。D出入口则在滨文路南侧,旁边是新生农贸市场。

  振浦路站位于滨江浦沿板块,站点旁除了璞悦湾小区,还有浦沿小学教育集团滨文校区、钱塘玫瑰湾、滨文中学、绿城巧园等。

  目前周边二手房中,璞悦湾每平方米均价在5万元左右,而且都是80-110平方米的户型。

  钱塘玫瑰湾的二手房每平方米的均价则在4万元左右。

  浦沿板块二手房的均价在每平方米36000元左右,比上个月略涨了点。

  作为新兴板块,浦沿已经沉寂较久,上一次有新房出售,还是万科·璞悦湾入市的时候,当时周边新房均价在2万元左右。

  今年7月,浦沿时隔多年,终于有新的宅地出让,位于绿城巧园的西南面,更靠近地铁4号线杨家墩站。最终由浙江富成控股以总价21亿元拿下,楼面价21797元/平方米,溢价率为21.9%。

  彩虹服务

  为福利院老人孩子完成心愿

  在杭州市民的出行中,地铁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昨天,杭州地铁2号线还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有老人也有小孩,他们都来自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这群客人中,有不少人曾经提出过“坐一次地铁”的“微心愿”。在昨天终于得到了满足。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第四党支部带领着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完整体验地铁乘坐过程,排队安检、过闸进站、先下后上、有序乘车等等。第一次乘坐地铁,地下的一切都让他们好奇不已。

  从良渚站到凤起路站,地铁飞速,地铁工作人员们还向老人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乘坐杭州地铁的相关知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地铁知识。孩子们则不停问着各种问题:“我们现在是在地下了吗?”、“地铁是怎么跑的?”、“为什么地铁会跑得这么快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