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10月20日开幕

2018-09-14 08: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甄妮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昨日,记者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这一次,连鼠标都不用点,杭州把世界“带”到你眼前。

  “EBE China”首次亮相

  这是杭州第五年举办如此盛大的电商主题展会活动。本届电商博览会将设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活动交流三大板块,预计展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展位1000个,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商及零售业企业200家、成长性电商及零售企业500家,预计接待观众数量超过20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电博会还将以“EBE China”的全新品牌形象亮相,以“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为主题,紧紧围绕时下最热门的新零售、数字经济等,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合作体验等方式,促进传统商业的转型和市场消费的扩大升级,引领国际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发展趋势。

  领袖峰会汇集全球大咖

  本届电博会将采用“1183+X”产业格局,即1个产业展+1个领袖峰会+8个产业论坛+3场主题活动+若干场次品牌论坛。最重磅的当属主论坛,也就是“2018全球电商领袖峰会”,拟邀包括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沃尔玛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陈志宇在内的15位全球新零售领域大咖共同参与。八大产业论坛则将围绕“新零售时代下社交电商的攻与守”、“区块链赋能新商业”、“跨境电商新服务赋能”等热门话题,把脉未来电商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实体馆设在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阿里巴巴、网易严选、亚马逊、贝贝网、云集、环球捕手等企业将展示各自在新零售领域的探索与实践。而除了电商领域的这些“熟面孔”,知味观、杭州大厦等杭州传统企业,也将借今年电博会进一步拥抱新零售。电博会期间,杭州市文广集团、口碑等单位还将共同推出“OMO杭州新零售消费体验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