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印尼代表团参观杭州特色小镇 寻找电商发展迅速的奥秘

2017-11-01 08: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实习记者 楼雅琪

  “中国电子商务如此快速发展令我十分惊叹,我想来寻找中国电子贸易如此发达的奥秘。”此次来杭参观的印尼经济统筹部团长莫克·伊迪·优素福说。

  日前,在杭州市贸促会邀请和组织下,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和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12人,走进杭州特色小镇,就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杭州市贸促会会长王国珍、下城区政府、跨贸小镇和经纬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陪同。

  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和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下城跨贸小镇、经纬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跨贸小镇,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和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观看了跨贸小镇宣传片,参观了保加利亚馆、法国馆,了解了小镇建设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就小镇服务功能、入驻企业情况、运营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莫克·伊迪·优素福表示,在印尼经营外国产品的企业大多以单打独斗形式出现,并没有如跨贸小镇一样形成规模化、集聚化,跨贸小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

  在经纬文化创意产业园,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和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杭州源骏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杭州道然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安道设计有限公司和Jackman箭馆等入驻企业。工业遗存与现代时尚相映成趣、产业与艺术的碰撞、产学研的合作模式等特点吸引了代表团的目光。负责创意产业经济发展的助理副部长米拉·塔依巴对园区的挖掘模式和经营模式给予肯定。米拉·塔依巴说:“经纬文化创意产业园整体运营模式已经非常成熟,除了相关的入驻企业以外,还能看到咖啡等配套服务设施,使其不再是简单的创业空间概念,成为真正的综合性的产业园,这也是印尼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米拉·塔依巴还表示,科技是推动园区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力。经纬文化创意产业园在保留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老厂房厂区的基础上对它进行创意设计,并加入了科技元素,使其快速完成了蜕变。在未来的园区发展过程中园区要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发挥好科技对于彰显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建筑和产业的改造、扶持作用,做大做强创意文化产业。

  王国珍会长对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和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目前杭州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城市发展由“跨江发展”升级到“拥江发展”的重要阶段,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提升杭州经济国际竞争力势在必行。“杭州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发挥国际联络等方面的职能和作用, 加强与印度尼西亚的联系,在杭州当前建设国际化世界名城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此外,王国珍会长还重点介绍了杭州市贸促会推出的“特色小镇国际对接游”项目,希望杭州与印度尼西亚在未来能有更深入、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