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个!浙江省政府正式命名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2018-09-13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浙江特色小镇又有大动作!

  9月13日,记者从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省政府正式命名西湖云栖小镇、余杭艺尚小镇、诸暨袜艺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并为它们授牌。

  据了解,此次被正式命名的5个省级特色小镇是由省政府正式命名的第二批特色小镇。2017年8月2日,浙江省政府正式命名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截至目前,浙江省被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数量达到7个。

  特色小镇看浙江。2015年浙江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在全省建设一批聚焦七大产业功能、兼顾丝绸黄酒等历史经典产业、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2015年6月,首批37个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2016年1月28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出炉,42个小镇入围第二批名单。2017年8月2日,正式命名了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公布了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35个)和第二批培育名单(18个)。

  尽管前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早已公布,但只有通过审核验收的特色小镇才有资格获得省政府正式命名,可谓优中选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