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一”买票要快、准、狠 热门方向火车票“告急”

2018-09-07 08:4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暑假刚过,下一个假期就已经在路上了。再过十多天,就是今年的中秋节了,紧接着就是“十一”国庆节。

  想要在国庆假期出门玩耍,现在制定出行计划,车票、机票还买得到吗?价格贵不贵,车票紧不紧张?

  去厦门、长沙等地车票快要售罄

  部分热门方向火车票相当紧缺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是9月22日-9月24日,9月最后两天(9月29日、30日)需要上班。

  而6天后就是“十一”黄金周,两个假期距离比较近。相对3天的小长假,有不少旅客,把出游的时间,放在了七天的“十一”黄金周上。

  按照往年经验,国庆长假期间,客流相对集中,客流高峰也集中在9月30日下午以及10月1日当天,10月6日、7日大多数是返程客流高峰。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时间规定,从9月2日开始,“十一”长假首日(10月1日)火车票开始发售了。现在车票紧张吗?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已经很紧张了,比如杭州去厦门,10月1日当天,有32趟车次,但截至昨天下午五点,只剩下9趟车有票可售,尤其是早上出行的车次卖得特别紧俏,中午11:35前的车次,几乎一售而空。同样,杭州去福州,10月1日当天的车票,只剩下14趟车次有票可买。

  相比厦门、福建一带,西南方向的车票一样卖得很火爆。比如杭州去长沙方向,车票几乎快要售罄,记者查询了10月1日的车票,当天有43个车次去长沙,只有3趟车可以购票,车票也不多,剩下几张零星的特等座、商务座。

  另外,杭州去贵阳,高铁要七八个小时,但是车票依然很紧俏,10月1日当天所有高铁全部售罄,只剩下几趟K字头的慢车。

  往西北、北面的方向,车票相对要充裕一些。比如杭州去西安,“十一”当天有12趟车,还有5趟车可买,但是高铁票已经卖完,去济南也是一样,仍有一半车次的票可以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热门方向的车票,会越来越少,届时,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如果确定行程,大家要尽快购票。

  日本、东南亚海岛依然是“爆款”

  黄金周的旅游产品进入预定高峰期

  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二十多天,机票已是水涨船高,折扣力度也比较小。

  海南航空杭州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十一”往南、西南方向,比如贵州、昆明、云南、海南等航线预订量会比较火爆,而七、八月比较火的草原游,就渐渐“冷”下来,预订量较少。

  那么,市民还能买到折扣机票吗?负责人说,现在不少航空公司锁定了“十一”出行的舱位,也就是说,折扣机票不太会有,即使有折扣机票,折扣力度也不大,如果还能看到对折机票,要抓紧买。

  确实如此,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国内的热门航线,在9月底、10月初,价格都很贵,比如杭州飞贵阳,9月30日的机票普遍在8、9折,单程的价格在1400元左右;飞三亚,清一色全价票,单程价格在1870元。

  国际航线也是如此,飞日本东京,单程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含税),飞新加坡单程价格在3000元上下(含税),飞泰国曼谷,价格也让人咋舌,单程机票价格在3500元上下(含税),不少机票单程的价格,相当于淡季的往返价格。

  另外,记者从市中旅了解到,目前,“十一”黄金周的旅游产品已进入预定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9月中旬。专门负责海岛的项目负责人说,黄金周出游,主要以短线游为主,时间在5到6天,亲子、家庭出游的居多,越南、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出境短线游预订量最大,尤其是日本的东京、大阪、京都等地备受追捧。

  至于长线出境游,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负责人说,长线游主要集中在欧洲一些国家,比如法国、意大利、瑞士。另外,土耳其受里拉贬值影响,国庆假期也会有不少游客前往购物、休闲。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