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全力打造黄酒产业振兴的金名片

2018-09-06 10:56  来源:绍兴网 记者 裴金红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黄酒集团调研时强调,黄酒作为我市两大历史经典产业之一,要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的同时,积极优化工艺流程、加大研发投入、做强营销平台,全力打造历史经典产业振兴金名片、新标杆。

  调研中,盛阅春首先来到位于越城区孙端镇的古越龙山中央酒库。走进古风浓郁、酒香阵阵的仓库,他饶有兴趣地询问库藏规模、储存工艺,详细了解不同年份原酒品质区别及价值分布,并建议引入区块链技术,为每坛原酒标上追溯码,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更加放心。在黄酒产业园二期规划地块前,他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勉励相关负责人做深做实前期,及早启动项目建设,为壮大产业规模注入新动力。他还分别走进采用传统工艺、现代工艺的酿造车间,与国家黄酒工程技术中心人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要求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努力实现规模化与个性化“两条腿”走路,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第24届中国黄酒节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协调相关问题。他指出,黄酒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唱好“两业经”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充分认识振兴黄酒产业的重要意义与良好前景,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切实做好传承发展、创新发展结合文章,使黄酒这个古老而又独具魅力的产业,加快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盛阅春强调,要着力从产业提升的角度,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档次,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注重发挥龙头企业与行业协会的力量,打好文化植入、品牌营销、受众拓展等组合拳,让国内外更多消费者了解绍兴黄酒、爱上绍兴黄酒。同时,通过办好黄酒节会、高峰论坛、产品博览会等有效途径,持续放大经典历史产业振兴在展示城市文化底蕴、推介城市旅游资源等方面的综合效应,更好地助推打造“活力城”、增强竞争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