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二孩时代,如何保障女性生育力?

2018-09-03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转转 记者 史洁

  昨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的浙江省“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启动会暨宫腔直视人流手术技术培训在杭州举办。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800万—1000万例人工流产,同时人流呈现高频次、年轻化趋向,未育比例高,25岁以下所占比例为47.5%,未育女性比例为49.7%。半年内重复流产、多次人工流产和20岁以下人工流产已经占据了高危流产的前三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

  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对关爱、保护女性健康和生育功能有了新的挑战,这也是很多育龄患者切实面临和关心的问题。

  流产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Post Abortion Care,简称PAC。为全方位保障女性生育力健康,浙江启动“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来自省内外40多家医院的100余名代表参加项目启动和培训会。

  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在今年4月启动,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危害,降低手术并发症。

  该项目落地浙江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表示,作为项目运作平台,将通过投入更好的技术,降低非意愿妊娠人流术中的风险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并希望各PAC医院和医生代表能作为该项目的窗口,更好地把这样的技术宣传推广,从而不断提高浙江省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为浙江省捐赠9套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首批手术设备将捐赠给省内九家医院,它们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临海市妇幼保健院、上虞市妇幼保健院、温岭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中心医院、柯桥区妇幼保健院、龙泉市中医院、杭州红房子妇产医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