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生孩子能领 1200元生育补助

2017-08-03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高强 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8月1日,对于余杭区瓶窑镇张堰村的小陈夫妇来说,是一个喜上加喜的日子。就在凌晨00:16,妻子在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了一个女儿,各方面都很健康。小陈说,大宝是个儿子,现在有了女儿,正好凑成“好”字。此外,小陈夫妇还能申领到一笔1200元的生育补助。

  8月1日《余杭区生育补助实施办法》正式启用。只要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分娩前夫妻双方或一方已取得余杭区户籍、2017年8月1日(含)以后在合法助产医疗机构住院分娩的准妈妈都可以申请领取1200元生育补助。据悉,符合条件的夫妻每生育一胎给予补助1200元。而且,该项补助不计入补助对象的家庭收入,不影响其享受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待遇。

  那么怎么领取生育补助呢?符合补助条件的产妇,只要在分娩之日起1年内,本人向镇街提出申请,并递交身份证、户口簿、《生育登记服务卡》(或《再生育证》)、《出生医学证明书》、本人市民卡(或农商行其他账户)等相关资料,镇街审核通过后将于下个月15日前将补助金存入补助对象的个人账户。据悉,余杭区也是浙江省目前唯一发放生育补助的区县。

  小陈夫妇得知这个消息很高兴,他们说前两天就听说现在有生育补助了,没想到自己成了幸运儿,成为余杭区第一个申领生育补助的人。目前,小陈妻子已经填了《余杭区生育补助申请表》,打算一出院就到瓶窑镇政府办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