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子号世间大美 施援手一路好人

乘客突发急病 高铁列车长果断临时停车救人

2018-09-02 08:1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丹萍

  “衷心感谢!难忘2018年7月31日晚G39列车上的经历,感恩一路有你!”日前,杭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包裹里装的不是普通商品,而是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西子号世间大美 施援手一路好人”,金色的大字映在红色的锦旗上,这才让G39次列车临停救人的事迹得以弘扬。

  “何车在吗,2号车厢有位旅客突发急病,情况紧急。”7月31日19时41分,自北京南站开往杭州东站的G39次列车上,乘务员紧急呼叫列车长何亚飞。原来,乘客孟先生因工作原因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前往南京,由于近期工作压力较大,严重睡眠不足,再加上高温中暑,突然浑身发麻、心跳加快、呼吸困难。何亚飞听到呼叫后,立即赶到2号车厢,并通知乘务员广播寻医。

  “别紧张,深呼吸,放松、放松……”何亚飞一边安慰孟先生,一边不停地搓着他麻木的双手,并利用手机通过网络找专家医生求诊。此时,同列车的两名医务工作者在听到广播后也赶到了现场,给孟先生服下4粒速效救心丸,并建议他在就近车站下车就治。

  但距离前方到站南京南站还有两个多小时,怎么办?何亚飞当即向北京客调联系,请求在最近的德州东站临时停车,并要求该站客运值班员安排救护车,并请医生在对应车厢位置等候。

  20时09分,列车抵达德州东站,车站值班员用轮椅接上孟先生冲出车站,送上了120救护车。

  孟先生在德州市人民医院救治后转危为安。

  之后他与家人联系,委托他们制作锦旗并写了感谢信,以表达对G39次列车西子姑娘的感激之情。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