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方案敲定

2018-08-31 08:37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卓霖

  日前,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项目方案设计评审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设计方案基本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通过最终评审。

  据悉,杭州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坐落在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界首鲁能胜地项目区块,场馆设计理念为“朝阳鱼跃、千岛明珠”,设计灵感来源于地平线上升起的红日,以及鱼跃水面溅起的水滴,设计充满动感和吉祥的寓意。

  在建筑空间的室内外景观方面,充分考虑到了与观众的互动,比如在观众大厅,通透的景观界面使千岛湖山水成为建筑的生态展览,山水如画映入眼帘,突出了淳安“美丽山水、千岛名城”的城市主题。场馆总用地面积32520.9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馆内座席数3000个,内设周长为250米的标准室内自行车比赛赛道,也能充分满足观众的观赏需求。

  下一步,待方案扩大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评审后,项目将全面启动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是淳安县首个专业比赛场馆。届时,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建筑物,兼备通信及信息网络、安防系统及体育比赛专用智能化系统的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综合性体育馆,将呈现在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界首区块。

  据了解,淳安总共要建6处亚运场馆及设施,包含1个新建场馆,5个临建场馆和亚运分村,除室内自行车比赛场馆为永久性场馆建筑外,其他均为临建场馆。这批新建或临建的场馆,主要服务于自行车、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三个大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