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手慢无!国庆节火车票9月2日起开抢!

2018-08-28 15:21  来源:中国铁路 

  “开学季”已经正式到来,全国各大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学生票优惠乘车规定

  ●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

  ●普通硬卧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般

  ●高铁二等座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一等座、商务座无优惠

  中秋节假期车票已经开售

  8月25日起,可以购买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

  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

  据悉,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请年休假6天 最多可休16天

  中秋节和国庆节仅隔6天,其中9月最后两天是周末,还需要上班。利用年休假“前拼后凑”,可以让出游规划更灵活。

  若是计划节前拼假,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若是计划节后拼假,10月8日至12日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黄金周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14天长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