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查车次、余票、正晚点 “12306出行”微信小程序很方便

2018-01-11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从昨天开始,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进入火热“开抢”阶段。今天,已经能买到2月9日的票了。

  在拼速度的时代,要买火车票,首选电脑版12306官网或者12306手机APP。

  余票还有多少?车次时刻表在哪里看?列车是否晚点?这三个问题,其实都可以通过“12306出行”微信小程序找到答案。

  尽管去年12月26日,12306就推出了“12306出行”微信小程序,但知道的人并不多。

  记者昨天试用了这款小程序,发现小程序目前还不能用来直接购票,但在查询余票、出行信息、划定行程等方面很方便,页面更加简洁,信息更加丰富,数值更加精准。

  打开小程序主界面——出行服务,占据上方半屏的是“2018春运攻略”,中间一栏分成三格,从左到右分别是余票查询、时刻表查询和正晚点查询三大板块。

  点开“余票查询”,选择杭州至成都,选择日期为2月8日,点击“搜索”,列车信息马上就显示出来了,截至昨天晚上8时30分,有三趟列车从杭州站出发开往成都,有三趟列车从杭州东出发开往成都。

  点击看中的车次,会看到在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中间有一栏“经停信息”,经过的各个停靠站的到达、出发和停留信息都一览无余。

  如果你选择了某一趟列车,可以在12306手机APP上“下单”,在“12306出行”微信小程序中将该趟列车信息“加入我的行程”,到时候微信会跳出提醒信息,以免你贻误行程。

  如果提前取好了票,也可以用微信“扫一扫”车票右下角的二维码,会直接跳转到“12306出行”微信小程序,查看行程。还可以邀请好友来添加行程,对比出行时间,再也不怕路上没有同行的伙伴了。

  另外在个人页面,还可以修改账号密码、绑定账号,可以使用查询车次预售/起售时间等实用小功能。

  春运火车抢票正如火如荼,旅客朋友们可以将小程序与APP配套使用,更高效快捷地安排行程,你会发现,“小程序”的作用可不小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