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银行、民警、老公一起劝 她就是不相信
120多万元差点被骗光

2015-07-21 08:17  来源:杭州网 

  小朱姑娘在工商银行城站支行工作3年多了,7月11日下午4点多,一个30岁左右的女士边打手机边走进银行。那天刮台风,外面倾盆大雨,小朱还以为她是来避雨的。“她进来后又很小声地打了一阵手机,然后就过来跟我说她要开通网银,我马上感觉不对了,问她认不认识跟她通话的这个人,她摇摇头。”

  小朱警觉,这位女士可能遇上了通信诈骗。她赶紧劝女士放下电话,但是对方不听,还一个劲往外逃。小朱只好一边拦住她,一边向同事求救。

  同事们围住这位女士,告诉她这可能是诈骗,但大家越劝,对方越反感,说什么都不相信,大家劝了一个多小时,报警。

  辖区小营派出所的民警到场后,问女士要来她丈夫的电话,通知她丈夫过来。“最后我们警方、银行、她的丈夫三方一起劝,她都无动于衷,就是不相信。”那天出警的包警官说,“我后来注意到她手里一直捏着一张纸条,拿过来一看,上面是一串6位数的数字。她说这是公安机关告诉她的她涉嫌犯罪的‘案卷编号’,很重要的。我说公安机关的案卷编号一律都在10位以上,而且都是英文字母跟数字的组合,你这个就是被骗的证据啊,她这才有点相信我们。”

  一直劝到当晚7点,女士总算稍稍冷静,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她几张银行卡里,余额总计超过120万元,想到这些钱差点都要落到骗子手里,她和丈夫就倒吸一口凉气。

  昨天下午4点,差点被骗了钱的赵女士,说了被骗当天的全部经历。她是衢州人,大学毕业后就留在杭州工作,这几年一直在下沙一家私营企业里做会计。

  “接到诈骗电话那天,本来我跟老公计划好要去拍婚纱照的,结果台风来了,只好窝在家里。”赵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电话是中午11点打来的,打到我手机上,来电显示居然是从西伯利亚打来的。接起来是个女的,自称叫赵丽华,是杭州市公安局的民警……我听她一口广东口音,又是西伯利亚来电,我第一句就问她说你是不是骗子?她很严肃的,说西伯利亚这个是公安机关处于保密的考虑,故意设置的。”

  见“赵警官”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赵女士也有点害怕起来。“赵警官”告诉她,她现在牵扯进一起巨额洗钱案,案子是上海杨浦区公安分局办的,建议她直接去向杨浦警方了解情况。

  心慌意乱的赵女士,接着果然接到了“杨浦警方”的来电(来电号码她自己去114查过,确实是杨浦区公安分局的,显然是骗子使用了改号软件),“办案民警高军”把赵女士涉案的案件编号“001389”告诉了她。

  “他们知道我所有的身份信息,连我衢州老家的地址都能报出来,我太害怕了。‘高警官’叫我配合调查,不要跟任何人透露现在的情况,尤其是银行的人,因为这个案子里牵涉了各大银行的高管。”赵女士说。

  在“高警官”指导下,赵女士对家里人借口说要出去看朋友,一个人找了宾馆住下。“他要求我找一家又低调,又配有电脑的宾馆,方便后面的调查工作,我真的吓死了,坐地铁都坐错了好几次,武林广场、湘湖、下沙都跑了一遍,最后在城站附近找到一家才住下。”

  为配合调查,赵女士又特地趁银行还没下班,赶去想开通网银,然后按“高警官”要求,把自己所有银行卡的信息都提供过去。

  “那天真的是被骗子套进去了,人跟着了魔一样。现在想想真的太幸运了,有这么多好心人拦住我,没让我上当。我银行卡里的钱加起来有120多万,一大半都是公司的公款,真的全被骗去,后果我想都不敢想……”

  警方郑重提醒

  凡自称公检法等国家机关,说你涉嫌犯罪要对你资产进行调查,或要求你汇钱的,必为诈骗,遇到请立即挂机。实在吃不准的,可直接拨打110咨询。

  另外,现在媒体、警方、银行,都在通信诈骗的防范宣传上下了大力气,各种各样的防骗介绍铺天盖地,但据赵女士说,她之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些典型的通信诈骗手法。在此快报也呼吁广大市民更多地关心防骗信息,走过路过多看一眼,很可能就在关键时刻帮到你自己。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刘玲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