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上半年新设相关企业536家

2018-08-25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张梦月 通讯员 徐兴科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张梦月 通讯员 徐兴科)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今年以来发展迅猛:1月至6月,新设生物医药企业536家,同比增长26.71%;代表企业实际投入力度的新增注册资本金39.69亿元,同比增长66.73%。杭州生物医药产业正加速向千亿级目标前进。

  近年来,杭州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推进医药港建设,加速营造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

  坚持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杭州去年以来把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作为重点工作。今年上半年,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杭州医药港累计引进生物医药企业近150家,其中累计招引各类专精特优项目近30个,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杭州医药港内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全球前十大药企已有辉瑞、默沙东、雅培等7家入驻,年产值达250亿元,占全市比重近50%。

  以专业服务营造好环境,今年5月,杭州出台了《关于促进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支持创新产品应用、强化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对杭州医药产业的未来进行规划。今年以来,杭州整合叠加现有医疗数据资源,建立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大数据平台,为药企、统计机构等提供数据支持。全市还投入15亿元,建设集成了中试技术服务、特殊材料供应、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诸多功能的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精尖生物医药公共服务体系。

  杭州各城区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时各有侧重,余杭区以高端医疗器械等为主要方向,滨江区主打智慧医疗,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致力于打造高端生产化基地。杭州市经信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滨江区的生命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2家;余杭区已引进生物医药企业34家,其中包括民生、贝达两家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

  “到2022年,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要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高地。”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