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交流整治经验 绍兴31个小城镇蓄力年终考

2018-08-24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为深入推进绍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各小城镇在整治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由绍兴市小城镇整治办牵头组织的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于昨天举行。

  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绍兴各区县市整治办,以及2018年终拟达标乡镇考核的全市31个小城镇负责人。省整治办专家现场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办法》。

  在实地参观了年中拟完成达标乡镇的璜山镇后,该镇负责人介绍了整治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小城镇综合整治中最重要的是寻求群众满意的最大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尊重民情民意。其次是做好规划。根据镇域实际情况进行因地制宜的建设和更新。

  “整治惠民、整治靠民”、“全员全域、共建共享”。这八个字是贯穿了璜山镇7个月200多天的整治过程。不破不立。环境的蝶变换来了发展,今年上半年,璜山镇乡村游游客多达4656人次,各种农产品销量达到392万元。筑巢引凤,新增招商项目10只,投资15.1亿元。

  现场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前往诸暨市草塔镇和陶朱街道三都集镇进行参观学习。

  绍兴市2018年年终拟达标乡镇名单

  越城区:富盛镇、陶堰镇、坡塘(鉴湖街道)、马山镇、孙端镇

  柯桥区:漓渚镇、兰亭街道、福全街道、齐贤街道、安昌街道

  上虞区:沥海镇(滨海新城)、小越街道、丰惠镇、崧厦镇、梁湖街道、皂湖片

  嵊州市:甘霖镇、崇仁镇、黄泽镇、浦口街道、石璜镇、谷来镇、下王镇、里南乡、苍岩(甘霖片)

  新昌县:回山镇、大市聚镇、梅渚镇、巧英乡、双彩乡、拔茅(羽林街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