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公共场所配置AED纳入智能云平台

2018-08-21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图雅

  日前,绍兴市就“全市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配置”召开新闻发布会。接下去绍兴将在全市公共场所配置AED,按一定密度在全市文体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超市、养老服务中心、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基本覆盖,成为全国第一个把所有公共场所配置的AED均纳入智能云平台管理的城市。

  据统计,全球每年约300万人发病,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SCD)的人数约54.14万,其中90%发生在医院外,抢救成功率不到1%。AED是一款供非专业医务工作者使用,用于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器材。研究表明,在紧急医疗救援人员到达前使用AED,患者存活率增加1倍。

  2018年度,绍兴在全市范围内配置112台AED,并同步完成放置单位AED使用技能培训,组建AED志愿队。和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绍兴市为加强AED配置后的有效管理及方便群众使用,在配置AED同时,同步建设全市联网的智能化管理云平台,可远程实时监管每台AED的运行状态。群众可通过手机端查寻每台AED所在位置,努力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4分钟至6分钟的抢救黄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