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运村花落钱江世纪城 2022年3月全面试运行

2018-02-13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学会 王小青

2月12日,鸟瞰规划中的杭州亚运村地块。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学会 王小青)2月12日,杭州召开亚运村建设新闻发布会,人们期待已久的亚运村首度揭开“面纱”。亚运村选址地块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处于沿江地区城市新中心,由规划经一路—飞虹路—环路围合而成,总面积113公顷。

  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说,作为杭州亚运会筹办的核心任务之一,亚运村落户钱江世纪城,是从城市发展方向、对外交通、赛后利用、实施落地、建设规模等角度综合比选考虑的。

  规划中的亚运村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组成。其中,运动员村位于地块东北区域,设有旗帜广场、总餐位5500座的运动员餐厅、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中心、康乐休闲中心等;技术官员村位于地块西南区域,媒体村位于地块西北区域,将为裁判员、媒体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和服务。

  亚运村可容纳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近4000名裁判员,赛时将精装修交付使用,并提供星级服务。同时,设施布局还将充分考虑亚运会各参赛国和地区的宗教习惯与生活方式。

  根据建设时序安排,亚运村将在今年年内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在建设亚运村的同时,周边道路、轨道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绿化景观建设将同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近日已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的开发建设,目前已有近30家知名企业电话咨询了相关事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