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 发出全国首张不动产电子证书

2018-08-22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8月20日起,嘉兴开始网上开具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证明)。

  嘉兴奥园置业有限公司成为首个开发商试点。现场,嘉兴经开区行政审批中心的工作人员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领取”栏,七八秒后,全国首张不动产电子证书诞生。

  据悉,商品房房地首次登记证书通常需要按套发放近千本,人工缮证每本须单独打印、贴图,每本用时近3分钟。与传统纸质证书相比,该电子证书(证明),通过系统自动生成,同时省去了工本费,有利于保管,也能省去回收环节(包含邮寄、公告作废、现场回收等);同时,市民在办理过程中,免去等候时间,减轻了窗口压力,减少窗口排队的现象,办事效率成倍提高。

  目前,嘉兴市区将先期实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电子证书,以及企业作为抵押人的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电子证明。下一步,这一举措将推广到个人的不动产权证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