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出台新政吸引绍籍学子回乡发展 一封“家书”盼燕归

2018-07-26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吴奇昊

  浙江在线绍兴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吴奇昊)“家乡变化日新月异,不仅发展有潜力,政策有吸引力,还很有诚意。”在7月25日举行的“智汇绍兴·建设家乡”2018绍籍大学生大会上,浙江大学绍兴籍大三学生冯嘉琛在听完致绍籍大学生的一封“家书”后,倍感振奋。

  一封“家书”,万燕归巢。当天上午,约500名来自全国各普通高校及国外院校的绍籍学子代表齐聚绍兴,共话乡情,共享就业创业盛会。

  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近年来,绍兴通过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全力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绍兴将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先后出台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和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显现,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环境持续改善。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育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绍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全面整合了绍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方面的旧政策,还结合该市实际提出了多项新举措,从房票补贴、租房补贴、就业创业补贴,以及定向培养、见习实习、职业年金补贴等方面入手,吸引高校毕业生到绍兴就业创业。

  “通过多措并举,力争用3年的时间,每年吸引5万名大学生到绍兴就业创业。”绍兴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