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垃圾不分类就不清运! 这次杭州集中整治动真格了

2018-08-16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钱雅霏

  如果在当下的大热天,小区内的垃圾堆成小山不清运,是不是很恐怖?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获悉,近日,市城管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活动,对多次警告后仍未整改到位的区域,生活垃圾采取拒绝接收(拒运)措施。

  8月14日,江干区城管局采荷中队开出了全市首张拒绝收运告知书,受惩罚的是健风大厦的威盾物业,惩罚时间至8月18日17时。

  7月底以来,采荷中队在江干区治废办的牵头下,联合生活垃圾清运单位先后两次到健风大厦检查,发现存在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未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进行指导、劝告的情况。“比如各类垃圾桶上没有设置标签;垃圾混装不分类;垃圾桶不清洁;宣传栏上没有设置分类宣传信息等等。但物业对警告无动于衷。于是在8月14日对其开出了生活垃圾拒绝收运告知书。从当天上午10点开始,直运公司停止清运大厦垃圾。”采荷中队副中队长郑永貌说。

  本次重点整治不仅针对单位,也针对生活小区,依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再次警告后仍未整改到位的责任人,对该区域的生活垃圾采取拒绝接收(拒运)措施。

  “和单位相比,生活小区的垃圾被拒运,可能影响面更大。届时,我们会在小区的各处张贴告知书,让全体居民都行动起来。”郑永貌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