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 明天开始转晴

2018-07-12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任彦 汪丹萍 熊艳

  昨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上午9时10分在福建省连江黄岐半岛登陆,19时中心位于福建邵武境内,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昨日我市平原地区最大偏东风6-8级,萧山沿江地区,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最大偏东风8-10级。昨日上午9时30分,市城区防指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9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0时淳安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市防汛、水利、城管、气象等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及时发布信息,做到台风警报不解除、防御举措不放松;各级部门加强值班,做好风情、雨情、水情监测和分析会商,妥善应对情况变化。另外,杭州城区还加固古树名木和高大树木7200余棵,加固高架桥花架2.5万余只,对城市广告牌、电线杆、施工现场、树木等重点物品、场所也加大巡查力度,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萧山区、淳安县、富阳区共转移1370人(危房转移36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21人);1063艘渔船及3598艘非渔船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西湖游船和千岛湖湖面船只全面停航。

  昨日凌晨至14时,全市平均面雨量0.6毫米,单站最大降雨杭州市区净慈寺7.1毫米。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和江河干流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平稳。

  庆幸的是,昨日傍晚17时50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18时10分市城区防指办解除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值班。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天气将以阴到多云为主,偶尔有阵雨。一旦台风影响结束,副热带高压将快速归位,气温回升较快。明天开始天气转晴,35℃-36℃的最高温度又成常态。除台风外,由于目前我市正处于台汛期,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也会带来突发性强降雨和大风,各级部门将继续高度戒备,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