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时隔29年西湖再登国家名片 《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周六发行

2018-07-31 08:5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韩颖 记者 汪琦

  记者昨天从杭州邮政获悉,时隔29年,第二套“杭州西湖”主题特种邮票将于8月4日发行,再现800年前南宋西湖美景。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西湖《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一套四枚和小全张一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小全张是“第一款古画小全张”。《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以南宋西湖景色为题材分四幅绘春、夏、秋、冬四景,描绘了幽居于山湖楼阁中的大夫闲逸的生活。

  邮票图案选自南宋画家刘松年代表作之一(现收藏于故宫博物院)。刘松年是钱塘(今浙江杭州)人,南宋著名画家。因居于清波门,故有刘清波之号,清波门又有一名为“暗门”,故其俗呼为“暗门刘”。与“李唐、马远、夏圭”,并称为“南宋四大家”。

  29年前,中国邮政曾发行过一套《杭州西湖》特种邮票,设计者也分别选取了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画面以“苏堤春晓”“曲院风荷”“三潭印月”“断桥残雪”来表现西湖之美。

  800年的时间跨度,“国家名片”对比古今西湖动人之美,对杭州集邮爱好者来说有着特别珍贵的意义。

  为满足广大市民收藏需求,中国邮政还将同时发行纪念封、纪念邮折、纪念册等系列珍藏邮品。市民可于8月4日上午8:30到杭州南山路89号杭州西湖博物馆购买,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