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 不得充抵高温岗位津贴

2018-07-25 0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经来临,为保护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相关权益,日前,市总工会对全市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及各产业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作用,依法对用人单位的职工高温作业情况、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实行监督,加强对建筑工地、地铁施工、露天作业场所高温、高空、高危作业岗位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岗位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将配合好有关部门认真检查用人单位是否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规定、是否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各项劳动保护措施;将重点监督用人单位是否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规定,依法向高温作业劳动者发放岗位高温津贴(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岗位津贴)。

  另一方面,市总工会已正式启动今年的高温慰问行动。市本级高温慰问共分10组,计划慰问高温作业劳动者35000人,重点慰问以下五类工作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省、市重点建设工程相关人员,部分市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重点企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主城区部分室外高温露天执勤巡查人员(交警、城管等),主城区部分环卫工人和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以及参与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一线人员等,为在高温下坚守作业的一线施工建设者送去工会“娘家人”般的亲切关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