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028.5亿!宁波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号

2018-07-24 08:2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吴静静

  昨天,宁波市发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数据: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028.5亿元,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3%,多领域细分数据则从侧面传递出宁波市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动力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固。

  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市出口2574.4亿元,同比增长8.0%,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1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进口1454.1亿元,同比增长17.7%。

  “上半年,支撑宁波市外贸形势较好的有利因素主要有国际市场外需继续回暖、人民币汇率总体处于贬值通道等。”市商务委副书记鲍娴萍指出。

  从商品结构看,占据“半壁江山”的机电产品继续领跑全市出口。上半年,机电产品出口1447.2亿元,同比增长9.1%,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6.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72.4亿元,增长7.0%。服装、纺织、灯具、塑料制品、家具、鞋类、箱包七大类日用消费品合计出口718.4亿元,同比增长3.8%,低于全市出口4.2个百分点。

  此消彼长中,不难发现,宁波市外贸增长动能呈现转换加快、提质增效态势。”专家表示。

  从经营主体看,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继续作为全市进出口主力,分别进出口2619.6亿元和1075.8亿元。民营企业作为宁波市外贸“稳定器”,作用发挥显著。

  据悉,下半年宁波市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展会拓市场力度,深入实施“千企百展”市场开拓计划,并且加快外贸新模式培育步伐,提升口岸便利化水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