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有变化 调整为"9—45岁女性"

2018-07-18 09:26  来源:中国宁波网 

  今天,宁波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调整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接种对象,即2价HPV疫苗也可实现26岁—45岁女性的接种。目前全市2价HPV疫苗供货充足,25岁以上女性HPV疫苗供不应求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18年5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出具《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同意“葛兰素史克公司”提出的关于将该厂家生产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简称“2价HPV疫苗”)变更接种人群(增加26—45岁人群)的补充申请。

  2018年5月28日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具《市场告知函》:告知上述事项,并告知其已经供应市场的14批疫苗(包括宁波市场上已有的AHPVA336AA、AHPVA337AA、AHPVA338AB等批次)均适用于新批准的接种对象适用年龄范围人群(即9—45岁女性)。

  宁波市疾控中心在组织有关专家专题研讨的基础上,对于宁波市2价HPV疫苗接种对象进行调整:把2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从“9—25岁女性”调整为“9—45岁女性”。

  你需要了解

  宫颈癌

  HPV是宫颈癌致病病毒,宫颈癌是目前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中唯一病因明确的肿瘤。HPV感染后,可被免疫机制自行清除,所以多数HPV感染是一过性且无临床症状,但某些型别HPV持续感染可导致病变并最终进展为宫颈癌等恶性病变。HPV疫苗通过预防相应型别HPV感染,从而实现预防宫颈癌的目标。

  HPV疫苗分类

  强调在宫颈癌的预防上,2价HPV疫苗与4价HPV疫苗是等效的。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