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温破纪录 再忍忍今日午后起雨陆续回归啦!

2018-06-28 13:1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还是那句话,热,是真的热!据浙江天气网统计,昨日截至下午14时,全省60%的陆域面积“浸泡”在≥35°C的高温中。而丽水地区更是拔得头筹,最高气温达到40℃,一举成为浙江全省6月最热新纪录。同时,云和、缙云、镇海、括苍山等地的最高温度也破了当地6月最高气温记录。

  看到下面那张“27日14时浙江省多元融合气温实况图”时,天气君居然觉得隐隐地疼,这红红一片的浙江大地简直就像是一块已被烫伤的皮肤,真想把它赶紧放到凉水龙头下冲一冲。

  不过令人宽慰的是,高温炙烤,浙江并不孤单。全国各地的“高温群”昨日热闹非凡,尤其是河北省,截至昨日14时,石家庄等7个城市已经突破了41℃。首都北京气温亦直逼40℃。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进群”,欢天喜地日思夜盼“退群”,最近几日,高温群的聊天记录是这样的:

  可以看到,29日,也就是明天,杭州就可以推出“高温群”啦!原来,从今天午后开始,这几日牢牢盘踞在包括浙江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开始松动,明日起将向东向南退,雨水要慢慢回到浙江了!预计29日到7月1日浙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为主,部分有阵雨或雷雨;7月1日到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届时高温也将缓解。雨啊,终于要回归了,毕竟,今年浙江还没有出梅呢!

  所以,再忍忍吧,这波晴热高温天就快过去了。天气君提醒各位,三伏天一天中阳光直射、气温最高的时段为11时到15时,这段时间最好待在屋顶下面,如果不得已在阳光下晒着,记得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6-28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5-37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