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阳光强势登场 连续一周都是晴好天气

2018-06-12 08:57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俞佳慧

  昨天,叱咤一时的“雨水君”不见了!杭城的小伙伴们一早收到了阳光君友好的问候,天气也不热,气温在19.2℃左右,清清爽爽的,让人感觉很舒适。

  不过清凉是一时的,没了雨水的助攻,太阳一露脸,气温就直线上扬,一下子飙到了31.4℃。市气象台说,最近杭州没了暖湿气流影响,也没有北方冷空气来打扰,这算是太阳照耀下,最真实的天气和温度了。

  接下来杭城差不多会连续一个星期左右都是晴好天气。市气象台说,今天起一直到周五,以多云为主,走在阳光下会感觉到有点晒。预计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将达到33℃,最低气温21℃。周四到周五,白天最高气温28-30℃,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21℃上下。

  大家最为关心的端午小长假天气也很不错。市气象台说,端午三天小长假,杭州都是多云天气,气温21℃-31℃。虽说离高温线还有一些距离,但还是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哦。

  这段时间,只要一下雨,很多市民就认为是到梅雨季节了。其实,杭州的梅雨季还未到,这主要是因为副高还没来。市气象台预测,端午节开始,副热带高压增强,暖湿气流较多,北方冷空气也趁机南下,在气流交锋下,杭州会进入一个阴雨天气较多的时段,也有可能在端午节前后几天进入梅雨季节。

  连晴一周,对于6月中旬的杭州来说,这样的天气有点异常。

  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过去10年,从2008年开始,杭州每年的六月中旬下雨的日子都非常多,有些年份甚至是天天有雨。

  本来这个时段应该是多雨的季节,但由于目前天气形势变化仍然较大,产生梅雨的关键因素,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仍然偏弱,到了端午节前后会有较大的变动,所以杭州到底何时会进入梅雨季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当然,六月下旬,也不排除会存在副热带高压突然爆发的情况。这也意味着,在六月下旬,杭城将进入盛夏酷暑、高温连连的情况,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