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路打拼的凯姐扎根梅家坞开起了民宿 圆了老公民宿梦

2018-06-24 09:24  来源:杭州网 

  2018年 民宿开张

  从2014年正式动工,到今年,第四年,我们的订房小程序才终于上线。

  如今民宿大热,想要在这么多的民宿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我想,就得有自己独有的味道,不跟风,味道才不会被风吹散。

  所以,我们一直在慢慢来,按照我们自己想要的样子打造我们的房子。

  房子的装修设计图,乃至家具的设计图,80%都是我画的,我不会画图软件,所有的设计图都是手绘的,大大小小汇总起来应该有100张了,不知道熬了多少个通宵。

  从设计到监工,到买材料,我们全程参与其中,一点一点来。

  因为这是我们自己要住一辈子的房子,要让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能住在舒服的房子里享享清福,然后才是把空闲的几间房拿出来迎客。

  清晨,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雾霭升腾的茶山

  所以我想这房子首先要我们自己喜欢,而且如果我们太急躁,那么来的客人也会感受到这份急躁,就慢不下来了。

透过房间窗户看到的茶山

  当然,我们能够不急,也正因为这房子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虽停做了农家乐,但还有梅家坞的茶叶,这些年,我们一家种茶、采茶、炒茶、卖茶所赚的钱基本上都用来改造房子了,不知不觉已经投入了300万元。

秋天,和婆婆一起挑拣桂花做糖桂花

  而身为民宿女主人,茶道、手工、书法、篆刻、刺绣、古琴……这些年,我也都在努力学,希望客人来了,能带给他们与茶文化一脉相承的中国传统文化。

每天都喜欢去茶园里呼吸一下空气

  剑平,终于如愿当上了掌柜,他所说的“足不出户交天下朋友”的愿望算是实现了。

喜欢坐在墙角看人来人往的凯姐和傅掌柜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