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丽水机场国庆前将开工建设

2018-06-22 17:26  来源:丽水网 

丽水机场位置示意图

  丽水机场再传好消息!已获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计划今年国庆前开工建设。

  对丽水人民来说,真是盼了许久的重大消息。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新建浙江丽水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准同意丽水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丽水机场已经取得建设所需的合法性审批,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实施阶段。

紧锣密鼓

  根据批复,丽水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新建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8个机位的站坪,120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空管、供油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28.83亿元,其中国家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5.74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11.3亿元,其余资金由浙江省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金各承担50%。

  丽水机场项目先后列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25)》《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是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7年省人民政府将该项目纳入省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为2018年开工建设项目。

项目加速推进中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评价、总体规划、导航台站选址、航站楼设计方案征集、初步设计、政策处理以及招投标等筹备工作,计划国庆前开工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