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妻子涉刑事案被拘丈夫遇“能人” 与民警约起饭局

2018-06-21 14:52  来源:看温州APP 

  近日,市民王先生因为妻子涉嫌一桩诈骗案而感到忧心不已。正当他为此事一筹莫展的时候,竟遭遇了一件蹊跷事,这使得王先生气愤不已。

  妻子突然被刑拘 家属打探消息

  中间人与经办民警约起饭局

  王先生的妻子许女士,平日里除了做美容师以及房产中介之外,年初时还在温州市区一家信贷公司做兼职业务员。不过早在两个月前已离职。

  投诉人王先生:

  5月15号早上我老婆的同事打电话过来,跟我说有警察过来抓她(王先生妻子),当时我也比较慌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等到晚上的时候乐清公安打电话过来,说你老婆被刑拘了。

  电话录音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朱警官:这个东西现在也不好跟你直接说,情况不是很严重本来我就跟她说了,我说本来我是不想把她刑拘拘起来的,但是这个形势所迫没有办法。

  事出突然,慌乱之下,王先生赶忙找到自己的小舅子商量对策。随后他的小舅子找到了乐清一位朋友打探姐姐的消息。

  投诉人王先生:我就想了解一下,我老婆到底是什么事情被抓的,到底做了什么事。

  第二天一早,王先生便赶到乐清市看守所,从警方提供的《拘留通知书》上,王先生这才得知妻子许女士因为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至于具体详情,警方一概不予透露。

  投诉人王先生:

  过了三天以后他(小舅子朋友)打电话过来说,约了(乐清)刑侦的几个经办人过来一起吃饭,叫我也一起过去了解一下。

  吃饭地点

  王先生深知,办案民警在案件侦办期间是严禁私下与犯罪嫌疑人家属接触的。因为事出蹊跷,王先生便向记者进行投诉。5月18日傍晚,记者陪同王先生以及他的小舅子一起来到了乐清市区的MG主题餐厅。然而王先生却被这位朋友要求在门外等候。随后,记者以及王先生的小舅子被邀请参加这个饭局。这位朋友一再强调,饭桌上不能提及和案件有关的事情。

  饭局视频截图

  据这位朋友介绍,他是通过一位曾经在乐清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当过协警的陈某邀请到该案件经办民警的。记者了解到,在酒桌上一共有四位公职人员,一位自称是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包某,一位是该局刑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唐某,还有两位是该大队经办民警。事后,经记者以及家属再三确认,此四人身份准确无误。酒足饭饱后,王先生的小舅子准备买单,却被民警拦下。

  请客吃饭又唱歌

  中间人承诺一手包办放人事宜

  曾任协警的陈某表示,他会先行买单,事后再让王先生将钱打给他。就这样,一顿饭连同红酒一起总共5700元,王先生被迫将钱汇入陈某的账户。

  吃饭票据

  王先生向陈某汇款凭证

  之后,四位民警相续散去。然而此时陈某却提出,要王先生陪同他去旁边的金色年华KTV玩一会。

  中介人陈某:

  我只好星期五(5月18日)约他们(民警)吃饭,我们兄弟天天都吃饭的,他案件不会给你透露太多的,他会和你说的啊不会和你说的。

  公、检、法你三个都要有关系,我检察院也有兄弟在这个没关系的,反正不是(下个)星期一就是星期二,我估计会放出来这个包大(包某)和我说了,这个事情我也和老唐(唐某)说了一手帮你办了。

  两小时后,王先生和记者一行借故离开,就这样一折腾,王先生又花了2240元。那么情况是不是像这位中介人陈某所说的那样,王先生的妻子第二周就会被取保候审了呢?

  KTV消费单据

  投诉人王先生:结果到了第二个星期以后,他(陈某)又说放不出来,你这个案情是因为团伙作案。

  电话录音中介人陈某:这个唐队(唐某)我问他,我说兄弟这个事情是怎样,他说主犯还没抓到共犯都处理不掉,你这个是团伙不是个人,31天开始可以办取保你就等时间到。

  投诉人王先生:

  我作为家属公安都没有跟我讲过这个事情,他(陈某)作为一个局外人,他(陈某)什么事情都了解地非常清楚,我现在就在疑惑谁泄漏了这个信息。

  如果我老婆是真的犯了罪,我也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但是他们现在利用这种手段来倒卖信息,然后又滥用他们的职权。

  妻子30天后取保候审

  中间人索要10条烟“打点关系”

  正当王先生在焦急等待的时候,6月9日下午他接到了小舅子朋友打来的电话,说陈某传话给他,要王先生准备10条软盒中华香烟用于打点关系,具体几时送,等他通知。迫于无奈,王先生又花了6400元买了10条软盒中华香烟。

  购买香烟收据

  电话录音王先生小舅子朋友:你香烟买过去给他(陈某)更放心一点,香烟送了你就不用担心了,不送就难说,我们这边都是这样的。

  6月14日早上,正当王先生的妻子被刑拘刚满30天后,王先生又接到了他小舅子朋友的电话。

  电话录音王先生小舅子朋友:我电话打给我朋友(陈某),说今天可以放了。

  果不其然,不到十分钟时间,王先生便接到了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朱警官的电话。

  电话录音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朱警官:乐清市公安局的就是说你老婆今天取保(候审),你人过来下吧。

  王先生:好。

  电话录音中介人陈某:经办人(朱警官)跟你联系了哦。

  王先生:打电话来了。

  电话录音中介人陈某:她保证金交了今天就可以出来了。

  随后,王先生在这份《取保候审决定书》上才得知,他的妻子是涉嫌乐清某桩信贷诈骗案,因为30天期满采取取保候审,这和中介人陈某所说基本一致。

  王先生妻子许女士:我在(看守所)里面也了解到,很多人也遇到相同的情况,有人利用这些人际关系向家属索要香烟等礼物。

  6月17日晚,王先生再次接到陈某电话,让他第二天下午将10条中华烟送到乐清市区高速路口。6月18日下午3点,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乐清市区高速路口。陈某坐着一辆宝马车如约而至。王先生将装有十条软盒中华香烟的黑色袋子递到了陈某手中。

  中介人陈某:我想今天是端午节(6月18日)。

  记者:他(民警)在的吧?

  中介人陈某:我和他联系了他在家里,我送给中队长(唐某)。

  记者:唐队吗?

  中介人陈某:我和他关系很好的我都是找他办的,现在两种情况一个是取保一个是逮捕,我们关系搞过来他(唐某)就给你取保过来,不然就逮捕再延续关你两个月,再开庭宣判案件还要到检察院到法院,你后续还要找人的如果检察院到时候判下来,没有适合缓刑的话那么你就执行,你判肯定要判不判是不可能的。

  随后,另一路记者跟随陈某的宝马车一直开到了乐清北白象镇。一名曾经当过协警的中介却能详细了解整个案情,这当中有何问题呢?记者采访了律师。

  专家说法:

  涉嫌诈骗,甚至可能涉嫌索贿!

  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朱利明:

  中介人制造了一个可以把犯罪嫌疑人放出来的表象,他(陈某)更多涉嫌诈骗如果这个案件被立案了,案件在侦查过程当中出现他和国家工作人员串通获利了,这样的行为有可能是索贿的行为。

  当然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将案件的信息,透露给中介人的话,本身他的行为也可能会涉嫌泄漏国家秘密。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系系主任毛毅坚:

  我们司法的领域里面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起来,敲诈勒索还有诈骗,对这个领域相关部门应当要及时进行整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