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7万元! 杭州人买了条天价鱼

2018-06-06 08: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野生大黄鱼本就不多见,而2公斤以上的更是罕见。近日,一条重达3.55公斤的“巨型”野生大黄鱼现身舟山国际水产城,引来众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条大黄鱼由一温州籍渔民在嵊山海域钓得,后卖给了舟山国际水产城的一家冰鲜店。这条大黄鱼通体金黄,“卖相”甚好,最终被一名杭州籍客商以7万元的高价收购。

  隔几年就会出现天价黄鱼的新闻,几斤就能卖到惊人天价,为什么野生大黄鱼这么贵了呢?

  “物价的普遍上涨,气候偏暖……这些都是引起野生黄鱼价格飙升的原因,但关键还是因为产量的降低。”徐永畅供职于舟山一家海产品加工企业兴业集团,作为舟山本地人的他看着舟山野生黄鱼一年年地减少,感到更多的是无奈。

  “野生大黄鱼平时的生长栖息地在长江口以北,这里也是中国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污染严重,大大影响了大黄鱼的成活率,捕捞量也急剧下降。”

  如今,在舟山大斤两的野生黄鱼几乎到了可遇不可求的境地,“2公斤以上的大黄鱼都是通过拍卖方式竞价成交,甚至有3.5公斤重的野生黄鱼就地拍得20万元的天价。”徐永畅说。

  近几年来,舟山为了保护稀缺的大黄鱼资源可谓不遗余力,每年都会在岱山岛、东极岛等外海海域放养大量鱼苗,但成活率低,收效甚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