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瓜已经进入销售旺季 便宜的只卖2元一斤

2018-06-05 08:5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朱光函

  张孙秋爱吃瓜,也会挑瓜,一个瓜捧在手里,一拍一听,瓜好瓜坏当下立判,家里的买瓜重任也都是由他承担。最近他发现水果店里的西瓜越来越便宜,这也让他买瓜的兴致越来越高。“我从四月份开始吃瓜,眼看着西瓜价格从一斤5元跌到现在的2元一斤,听水果店的伙计说,再等个把星期,西瓜价格还会更便宜。”

  夏季到来,作为解暑佳品的西瓜,在杭州不少水果店的销量一再攀升,甚至有水果店一天就能卖出上千斤。杭州水果市场负责人石新友介绍,现阶段杭州市场的西瓜主要以本地和周边地区的为主,从下周开始,大量的外地瓜将集中上市,届时西瓜的供应量将会增加,西瓜价格也会有进一步地下跌。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西瓜成了不少短视频平台主播的宠儿,一秒吃瓜、异形西瓜等纷纷亮相,这也让西瓜成了当下的热门话题。

  西瓜大量上市  一周后每斤价格可能降到1元多

  王立娜站在水果店里忙着切水果,一整个上午,她大约切了二十多只西瓜,做成两百多盒西瓜果切。“水果店周围都是写字楼和商铺,不少人会在午休时间来水果店逛逛,西瓜就是他们现阶段的首选。”

  西瓜的销量即将进入一年中最旺的阶段。在鲜丰水果天水巷店,店长指着堆满了整个货架的西瓜说:“这些西瓜上午刚到,到晚上基本就能卖完,照目前来看,晴天日销一两千斤,雨天销量稍低一些,大约500斤左右。按每只瓜6-7斤来计算,相当于一天就能卖出100-400个西瓜。”

  在西瓜销量提升的同时,价格则反向下滑。王立娜说:“店里卖得最好的是麒麟瓜,这类瓜是目前市场的主力,价格从之前5-6元/斤到现在的2元/斤,预计到下周还会再降一些。”

  杭州水果市场总经理石新友分析,目前市场上的西瓜主要来自本地和周边地区,预计下周开始,东北西瓜会逐渐南下寻销路,到那时西瓜的价格还会再降一些,每斤大约在1元多。

  西瓜能吃也能玩  方形西瓜一个要卖数万元

  西瓜作为夏季的驱暑佳品,也让不少人萌生了各种有趣的吃法。

  会计师刘华就以此“击败”了朋友,获得了吃瓜小能手的称号。“上周我和朋友聚会,有人提议看谁西瓜吃得快,我就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秒吃瓜法,没想到还挺奏效,一起吃瓜的有三男两女,我竟然是吃得最快的。”她说。

  而另一种使用搅拌机吃瓜的方法也被不少人采用,这种在西瓜上切一个小口,再用搅拌机把瓜瓤搅碎的吃法率先在抖音上走红,接着就被不少人效仿。“我找水果店的朋友借了一个小口径的搅拌机尝试了一下,的确挺方便,既省力又新奇。”刘华说。

  而让人们狂欢的不仅有各种神奇的西瓜吃法,还有不少异形西瓜,拇指西瓜和方形西瓜就属此列。

  方形西瓜大多呈现正方体形状,边长为18厘米,奇特造型的确让不少人觉得惊奇,在网上也有不少人在询问这种西瓜的购买途径。记者从杭州大厦超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种方形西瓜他们店里曾经展示过。“今年年初,我们在超市里展示过这种方形西瓜,因为是展示品,所以并未销售,这种瓜价格相当贵,按照采购的成本价来计算,一个就要数万元。”她说,“而且这种西瓜的瓜瓤淡而无味,属于观赏类植物,食用价值不大。”

  方形西瓜特殊的形态在高缪眼中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易速园林农用工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主要从事的就是各种水果模具的销售。“方形西瓜其实就是把普通西瓜放在一个方形的透明模具里,西瓜会按照模具的形状来生长,从理论上说,爱心、五角星、金字塔等形状的西瓜都能种植出来,不过因为西瓜的表皮相对较脆,如果模具的形态太过复杂,就会导致外皮破碎,所以目前市场上还是以方形的西瓜模具为主。” 他说,“现在有不少人就在网上买这些模具,准备动手种一个异形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