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州乡柘溪村首届高山西瓜节人气旺

2017-08-15 11:30  来源:天台新闻网 记者 谢勇

 

  8月13日,以“红乡绿地 甜美柘溪”为主题的三州乡柘溪村首届高山西瓜节暨产销合作签约仪式在柘溪村举行。县领导汤京、阮桂春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100、110、120……660、680、700……”经过数十次竞拍,最终,重量达22.44斤的西瓜王被一名叫卢柏清的市民以1200元拍走,西瓜拍卖获得的资金现场捐赠给村老人协会。而种植出22.44斤西瓜王的瓜农俞德飞被三州乡党委政府认定为西瓜种植能手。

  天台天三西瓜专业合作社也在当天正式成立,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当天,三州乡柘溪村沸腾了,西瓜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周围村庄居民、水果销售商,一些邻县新昌的市民也赶过来。西瓜地里、操场上、道路上人头攒动,西瓜种植基地路边、进村的道路停满了各种车辆。当地村民说,村里第一次这么热闹,能够扩大三州高山西瓜知名度,这是极好的事情。

  在西瓜地拍卖上,不到半亩的西瓜地,从4800元起拍,二十来家水果销售商站在西瓜地边的路上举着牌子,经过数十次竞拍,最后宁波市诚实果业有限公司以1.3万元获得这块西瓜地所有的西瓜。公司负责人杨仁实说:“前段时间来三州采购西瓜已经好几次了,收购了2万多斤西瓜,卖得挺快的,消费者反映也很好。我认定这里的高山西瓜品质确实好,这块西瓜地的西瓜,我一定要拿下。最近几天,将派人陆续采收,及时运到宁波市场卖。”

  活动现场,三州乡政府与宁波市诚实果业有限公司签定了西瓜产销战略合作协议,这项议程是这次西瓜节最大的亮点,根本目的是拓展三州高山西瓜的销售渠道。协议明确指出,双方要加强沟通和协调,为提升三州乡高山西瓜品牌知名度出力,为三州乡广大瓜农增收出力。宁波市诚实果业有限公司要在西瓜销售、市场信息等方面提供尽可能多的扶持,而三州乡政府要在西瓜标准化生产进一步下功夫。

  在现场,各地的水果销售商云集三州,杭州的、宁波的、绍兴的……都忙着采购西瓜。来自杭州萧山的水果收购商孙耿杰用衣服擦了一把汗对记者说:“看到一篇报道,说这里西瓜的品质好。前几天我们就过来尝试了一次,消费者反馈很好,然后我们就第二次第三次来跟进了,平均每两天过来拉一次,一次4000斤左右。今年是第一年,希望明年可以深化合作,把这个量做大一点。”宁波市诚实果业有限公司不但当场采购了800斤西瓜,还谈妥了第二天3000斤西瓜的采购事宜。

  三州乡乡长夏积钢说:“我们举办西瓜节,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打响三州高山西瓜的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增加一些收入,得到一些实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