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让音乐的梦想开花 大型公益活动“星星音乐会”昨唱响

2018-06-04 09: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陈晓旻

  昨日下午,“星星音乐会”第三季在文化广场大剧院唱响。这是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是由乡村孩子们演出,给更多的乡村孩子和老师们听的爱心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是姜山镇茅山小学紫云英合唱团,观众有来自宁海深甽镇马岙小学的山里孩子们,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很多乡村音乐老师。

  音乐会分为播种、成长、蜕变、坚守四个篇章, 《我喜欢》《蜗牛》……这些颇有难度的合唱歌曲被孩子们演绎得极为完美,或奔放或深情或诙谐或舒缓。

  舞台上的孩子充满快乐和自信的演出,深深地感染和感动了全场的观众。很难想象,之前这些腼腆的乡村孩子绝大多数没有接触过正规的音乐教育。而昨天,他们全程演出了一台属于自己的高品质音乐会。

  “星星音乐会”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以关爱“自闭症儿童”“困境儿童”为主题。“星星音乐会”第三季的主题是“助力乡村学校音乐艺术教育”。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慈善总会、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宁波音乐广播FM98.6、姜山镇茅山小学紫云英合唱团承办;鄞州区教育局、姜山镇人民政府和宁波晚报协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