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多位高龄老人 办了场上档次的音乐会

2017-07-06 16:33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6月29日上午,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会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它的不同之处在于,表演者为20多位老人,平均年龄超过了80岁,而观众也都是耄耋老人。

  在现场,记者看到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包括合唱、对唱、独唱、戏曲,葫芦丝、口琴、小提琴、口风琴、二胡等等,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年龄最大的表演者已经有93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也已经70岁了。从节目编排、音乐指挥、现场伴奏、活动组织等环节,都是由82岁高龄的陈道恩老人负责。在音乐声中,老人们个个神采飞扬、活力四射。

  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福利中心入住的600多位老人中,有曾经专业的音乐工作者,有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名家,也有从事过专业舞蹈的老人,福利中心将这些老人组织起来,充分利用活动资源,成立了音乐室、书画室、舞蹈队、太极队等多个兴趣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固定的活动空间,有专业的“领头人”,老人只要能唱、能跳、能画,都鼓励他们加入各个小组。“为了这场音乐会,老人们认真准备了很长时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