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公里灯光秀全线打通 钱江新城夜景9月底前升级

2018-05-30 16: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 张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 张末)白天赏水景,晚上看夜景。

  5月30日,记者从杭州市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江干区计划在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区块实施近10公里已整治河道的亮灯工程,涵盖新塘河、新开河、二号港、笕桥港等多条河道。

  目前,初步景观亮化设计方案已经出炉,今年9月底前将实现全面亮灯,这也意味着,钱江新城灯光秀实现升级。

9月底前新塘河全线亮化

  新塘河全长5.7公里,北起京杭大运河,南至清江路段,是连接钱江新城与城东新城的主要河道,横穿整个钱江新城核心区。

  这条位于CBD核心区的河道,白天宛如一条碧带,与周边的日月同辉、城市阳台建筑群融合在一起。

白天的她,已经很美了。玻璃房打造的梦幻迷宫,让人忍不住想往那里走走。

  但是,夜晚的新塘河只有零星照明,与周边钱江新城的璀璨夜景一对比,显得黯淡不少。

  好在,9月底之前,新塘河将实现全线亮灯,在满足功能性亮灯的基础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夜景,与钱江新城灯光秀全面融合。

新塘河亮灯有哪些看点?

  与以往不同,新塘河亮灯工程在可看性基础上,更加突出互动娱乐功能。

桥梁上,利用光的元素打开新视野,在保障河道景观照明的基础上,满足行人的视觉心理。

  据了解,新塘河上共有19座桥梁,目前还有13座市政桥没有景观照明灯光,这次都会统一考虑,打造“桥上”和“桥下”两种亮灯视觉。

  站在桥上,藏在石栏的照明灯会自上而下打光,有一种“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站在岸边看桥,会有洗墙灯打亮每座桥的桥栏板部分,使得13座市政桥如同一条条亮带。

  亲水平台上,还会增加闪闪的导光玻璃灯和特色魔方座椅。另外,新塘河还可能会设置互动灯光雕塑,让散步的市民可以自己控制灯光,趣味十足。

  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新塘河附近已有餐饮、酒吧、护肤美容、高级服装定制等商家入驻,未来将引进更多业态,真正实现“可看、可吃、可玩、可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