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看灯光秀、赏喷泉 杭州看夜景最新时间表出炉

2016-12-07 09: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

  浙江在线12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 )G20期间,西湖沿岸和湖中三岛的光绘山水,武林广场大气的裸眼3D灯光秀,钱江新城、钱江北岸、钱江南岸的主题灯光秀,这些流光绚丽的灯光,让杭州从白天一直美到晚上。

  而杭州将这样一直美下去。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后,《杭州市市区景观亮化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开始正式执行。今后,杭州各大灯光秀、喷泉开放时间将会根据这个方案,准时展现给大家。

  这个方案将杭州的景观亮化类型分为景观类亮灯和表演类亮灯两种。

  其中,景观类亮灯主要分布在西湖周边、钱塘江两岸、运河沿线、重要商圈等地。表演类亮灯主要包括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武林广场灯光秀及音乐喷泉,西湖音乐喷泉,以及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等。

  景观类亮灯:

  分Ⅰ级和Ⅱ级两级亮灯

  Ⅰ级亮灯主要用于整体展示城市繁华美丽夜景,适用于每周二、五、六与法定节假日;Ⅱ级亮灯主要用于体现城市轮廓,仅亮标志性建筑物或天际线,适用于Ⅰ级以外时间段。

  哪些地方的灯会在每周二、五、六与法定节假日亮起?

  以西湖区域为例,西湖东望、西湖南线、西湖北线、湖中三岛的灯光。

  运河两岸建筑、中河立交、西湖广场等景观照明。

  钱塘江两岸堤岸线的灯光追逐模式。

  杭州的33个入城口和80条重要道路的亮灯。

  哪些地方的灯每晚都会亮?

  西湖边城隍阁、雷峰塔、保俶塔。

  运河区域,夜游线沿岸的景观灯。

  钱塘江两岸天际线的静态灯光。

  时令不同,景观类亮灯的具体时间也不同,分别制定了方案:春夏季(4月15日至9月30日)为每晚19:00至22:30,秋冬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14日)为每晚18:00至21:30。

  表演类亮灯:

  按场次播放,动态调整需报批

  表演类亮灯包括了很多人组团来看的钱江新城灯光秀、西湖音乐喷泉等等。未来它们有了固定的演出时间,按场次举行,如果因为天气等实际情况,要报市级平台批准同意后进行动态调整。

  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每周二、五、六晚18:30、19:30各一场。

  武林广场灯光秀及音乐喷泉:灯光秀为每晚20:00一场;音乐喷泉为每晚19:30、20:30各一场,每周五、六晚21:00加演一场。

  西湖音乐喷泉:每晚19:00、20:00各一场。

  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每周二、五、六晚18:30、19:30各一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