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重庆与宁波共建“甬渝新欧”物流合作项目

2018-05-29 10:05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喻庆

  记者5月28日获悉,重庆市将与浙江宁波共同打造“甬渝新欧”物流合作项目,即把中欧班列(重庆)与渝甬班列串联起来,通过铁铁联运的方式,打造一条贯穿西向与东向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去年,重庆、宁波提出共建“甬渝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进一步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能力。随后,由市物流办牵头,组织渝新欧公司、公运集团等共同研究项目方案。宁波则于去年出台相应政策,用好港航发展专项资金发展宁波市海铁联运。同时,去年底,中铁总公司正式为重庆至宁波铁路运输线路铺图,并纳入全国货运铁路干线。

  在重庆与宁波共同推动及中铁总公司支持下,今年1月,渝甬班列开行首发去程班列,宣告“甬渝新欧”重庆与宁波去程段正式打通。目前,该班列运行稳定,全程运行时间57小时,从3月起开行频率由每周1班加密为隔天1班,截至5月13日,渝甬班列共开行35列,发运标箱2214个,主要货源为汽摩配件、装备工业品、玻璃纤维等,货物主要流向阿根廷、德国、菲律宾、美国、加拿大、韩国、意大利、英国、日本、尼日利亚及中国香港等地。

  据悉,下一步,重庆将在渝甬班列的“提质量、降成本、优流程”上下功夫,主要推动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大通道培育扶持力度,努力将更多的水运货源转到渝甬铁路班列运输,推动渝甬班列双向开行;二是积极引导各物流通道运营企业间加强合作,促进渝新欧国际大通道与渝甬班列实现有机连接,从而推动“甬渝新欧”物流项目的建设。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