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岛呼唤现代化立体交通

2018-01-29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如果没有当年的舟山跨海大桥,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大桥不但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还大大解放了海岛生产力,促进了舟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使舟山成为浙江、长三角乃至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连日来,舟山代表团在审议讨论时,看到这次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大通道建设前景,气氛十分热烈。

舟山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不通铁路的设区市,但又承担着系列国家战略。代表们建议,在推进全省大通道建设中,加快推进甬舟铁路建设,深化舟山至上海跨海大通道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需要把改善舟山交通条件的必要性,放在国家战略实施重要性的高度。”钟达代表认为,甬舟铁路的建设,对于推进宁波舟山港,推进“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建设均具有重大意义。

“现在舟山海岛基础设施还需要更大投入,但随着一些大项目的投产,将来会有更大的回报。”周国岭代表说,海岛基础设施共享性相对较差,不平衡不充分矛盾比较突出。以在自贸区范围内的岱山县衢山岛为例,整岛交通条件落后,还远不能满足自贸试验区建设需要。

来自嵊泗的邵雷代表,也希望能加大对海岛交通投入。他说,洋山港区在开放强省建设中具有战略地位,接轨上海的北向大通道,事关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和浙江的开放水平,事关大湾区建设和自由贸易港争创。同时,高效便捷舒适的品质生活,是海岛人民所向往的。嵊泗离岛现状短期内无法改变,而交通船只面临旅游旺季忙不过来、淡季部分空置的局面。嵊泗离岛交通条件要大力改善,除了自身改革投融资体制,仍需要省里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来自普陀的刘优飞代表则建议抓紧明确六横大桥出资方案、确保大桥早日开工建设。她说:“这个项目从提出至今,前期工作一直在向前努力推进。”为使项目能够早日开工、早日通车发挥效益,她建议对本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予以大力支持。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