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条消息对“空中飞人”很重要:网上自助值机有调整

2018-05-24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朱建美

  4月18日到5月17日,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先后在官网发布公告,将清理未授权的第三方值机服务,并提醒旅客今后可以在对应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APP、官方微信及小程序上办理网络选座、值机服务,或直接到航空公司指定的值机柜台现场办理选座、值机业务。

  “目前,国内航线方面,各大航空公司均已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通自助值机柜台,42台自助值机机器设置在人工柜台两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国际航线方面,目前只有港龙航空开放了杭州直飞香港航线的自助值机。

  “以前买机票时主要是看航班的起飞到达时间和价格,至于是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不是特别在意。”习惯了在“航旅纵横”等第三方平台上“一站式”完成购票、选座值机的杨小姐表示,这样一来,她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不同平台上进行浏览与切换。

  据知情人士透露,许多市民选用的“航旅纵横”APP是由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推出的一款基于出行的移动服务产品,6年时间里,“航旅纵横”积累了大量的旅客信息,但是航空公司与机场不能准确获悉。

  孙健表示,旅客在各个航空公司独有的平台上值机选座,会比以前多花费一些时间,但是有利于航空公司掌握旅客数据,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这样一来,机场也能及时和航空公司联系,为旅客提供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

  其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方微信也有选座值机的功能。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的旅客,可以点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下方菜单栏【机场服务】—【值机选座】,输入证件号、手机号、航班号进行值机选座。

  另外,自2014年7月15日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城市航站楼陆续投入运营。目前,杭州市区里有三个城市航站楼,分别是火车东站、武林门、海创园;异地航站楼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内,包括横店、永康、桐庐、诸暨、柯桥、上虞、临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5月2日最新投入运营的临安青山湖航站楼只能办理当天国内航班,暂不支持办理国际航班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四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业务。其他航站楼的业务办理是否有所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