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直飞墨尔本航线开通 缩短中转时间3-5小时

2017-12-18 08:46  来源:杭州网 

  上周六晚上8点15分,厦门航空波音787梦想客机,载着237名乘客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10个半小时之后,就来到了夏日炎炎的南半球墨尔本。

  这条航线的开通,也是杭州第二条杭州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至此,杭州萧山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就达到49个。

  有Wi-Fi、特色美食 10个半小时就能直达南半球 缩短3-5小时

  该条航线,每周执行2个往返班次,每周三、周六。

  20点15分,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9点45分(当地时间)抵达墨尔本,飞行时间10个半小时。每周四、周日11点35分,从墨尔本机场起飞,19点零5分抵达杭州。

  此前杭州及周边地区的旅客前往墨尔本,都需要从上海出发,或者从广州、香港中转。这条航线开通后,直飞后将至少节省3-5小时中转时间。

  目前投入使用的机型是波音的旗舰机型——787梦想客机。该机型不仅拥有更加宽大的客舱空间,动态模拟自然光线的LED照明,可调节亮度的超大舷窗,更具有先进的客舱空气循环系统,减少长途飞行的不适感。

  在这条航线上,厦航还推出了餐食定制、机上WIFI、付费选座、免税购物、澳洲租车优惠等。

  其中,在飞机上旅客还能吃到杭州特有的美食,如西湖牛肉羹、西湖醋鱼、绍兴糟鸡、老萝卜狮子头,同时还有厦门特色的炒面线等。

  现在的票价如何?据厦门航空客运营销委员会副总经理胡楠介绍,目前杭州飞墨尔本的机票,旺季的价格单程在3000-4000元(不含税),近段时间促销价格单程在1000-2000元(不含税),机票的价格真的很让人心动。

  杭州首次直飞墨尔本

  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达到49个

  杭州飞墨尔本的航线,是杭州第二条飞澳大利亚的航线,第一条是悉尼,为何会选择墨尔本作为航点?对此,胡楠解释,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已连续7年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墨尔本拥有人数众多的浙江籍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近年来,前往澳大利亚的游客也逐年递增。据统计,杭州有30万人旅居在澳大利亚,大多数在悉尼、墨尔本。

  这条航线,也是厦航在杭州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厦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表示,到“十三五”末,厦航将在杭州投入过夜飞机30架,综合运力45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700万人次,年客运运输收入达60亿元,年货邮运输量超过4.5万吨。

  这几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按照“优化亚洲,加密欧美澳,恢复非洲”的目标,重点推进美国东部,东欧,新西兰以及非洲航线开发工作。

  杭州至墨尔本航线开通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达到49个,其中地区6个,国际43个,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及中东地区,连接欧洲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网络,航线网络越来越密,国际通达性也明显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