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茶博会今天闭幕 还没逛够的下午3点前还有机会

2018-05-22 08:0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 朱光函

  记者 朱光函 摄

   “一天卖掉几十箱,一箱就有几十斤,参加茶博会的这几天,是我最忙的日子。”昨天中午,当展馆里的观众都去就餐的时候,金华翡翠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唐艳终于找到机会靠坐在展位的椅子上。

  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整个国际博览中心里挤满了来淘宝的人。这当中不仅有全家总动员的一家三口,也有带上翻译和向导的法国茶迷,还有刚参加完考试的茶叶专业学生。事实上,本届茶博会上参展商们可谓是收获满满,不少展位负责人都扩大了销路,结识了更多的合作伙伴。锡兰红茶展位的负责人说:“中国同行们对茶的认识要比我们更深,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

  茶博会今天闭幕,如果你还没来逛过,或者还没逛够的话,这就是最后的机会了。

  考完试直奔展会 有人买了上万的茶叶 销售合作一个不少 有企业今年在杭开直营店

  昨天下午,林娟和同学拖着行李箱走进了国际博览中心,目前就读于安溪茶学院的她对茶有特殊的爱好。“我和同学今天刚结束一门考试,就赶来会场,想来看看有没有黄茶,这种茶大约5万元-6万元一斤,十分难得,如果能在现场看到并品尝到,那就太好了。”

  和林娟这样奔着心仪茶品的观众并不少,杭州的李鹏也是为了找茶而来。幸运的是他一走进大厅就找到了想要的普洱茶。“几年前我去云南出差时喝到过一款普洱茶,口味醇厚、气息芬芳,但回到杭州后就再也喝不到了。今天在这里终于又尝到了,我一共买了一万多元的普洱茶,一些拿回去送人,剩下的都藏起来自己喝。”

  买茶的人兴高采烈,卖茶的人也非常忙。唐艳是金华翡翠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展会的这几天对于她来说不仅是销售高峰,也是收获合作的高峰。中午时分,她趁着观众就餐的时间靠在展位的椅子上歇口气,她指着展位里的空箱子说:“第一天我们准备不充分,仅一个下午四十几箱五十斤装的抹茶产品全部卖完,当天晚上我们急忙从基地调了两吨的货才刚好满足第二天的销售。”

  对于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罗荣通来说,参加本次展会的最大成果就是满满一口袋的名片和存了好几页word文档的合作意向。“我们的普洱茶是手工制作,现在摆着的两个90斤的大石墩为我们吸引了不少人气,很多参展商都来体验我们的手工制作流程,一些人直接就来谈合作。”

  罗荣通介绍:“目前我们在浙江还没有直营门店,不过参加茶博会后,我发现了浙江有广阔市场,我已与总部汇报过,并得到回复,预计今年就会在杭州开出浙江的第一家门店。”

  新零售将为企业提供更多机会

  法国帅小伙在讲座上听得入了迷

  国际博览中心三楼的国际展区,来自斯里兰卡的阿努拉正在自己的展位里忙着,对于每一位到展位的人,他都热情地请他们喝上一杯醇厚的锡兰红茶。“本次茶博会让我大开眼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同行对茶的研究比我要深,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

  另一个被茶博会折服的是27岁的法国小伙伊万,从小就是个茶迷的他在茶博会上不仅品尝到了各地的茶饮,还“沉迷”在论坛中。

  “周日上午,我在论坛中接触到了新零售的说法,专家们拿巴宝瑞、立顿等老字号来举例,让我感觉到新零售的魅力,我会继续待在中国,学习这种让我耳目一新的概念。”

  对此,西湖牌电商运营经理负责人陈剑表示,拥抱新零售将会为茶企带来新的增长点和销售模式。“我们和天猫合作开出了智慧门店,这种门店里有多种黑科技的设备,这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门店感受、体验,除此之外,我们还能通过线上店来推送信息,让门店附近的潜在客群知道我们的门店在这里。”

  陈剑透露,在这几天的展会上,新西兰代表团、日本代表团都来展位上体验了一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