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速度”助推项目千帆竞发 铺就跨越发展壮美蓝图

2018-02-28 0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衍方 沈明敏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魏衍方 沈明敏)走进刚刚实现2炉2机投产的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新厂区内,可以看到热火朝天的为全市供电供热的场景。

  “公司的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新建3台22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套3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现在已经完成了2炉2机的投产,这样的速度已经超过我们的预期了。”回想起项目建设初期时的一波三折,正在厂区集中控制室内通过监控紧盯设备运行情况的项目负责人颇有感触,“你别看现在设备运行火热,前期我们可是碰到过设计图纸跟不上、土建工期比原计划拖延三个多月等困境的,那会儿大家确实都急坏了”。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全市各重大项目你追我赶。泰爱斯环能在狠抓施工中的安全、质量和廉洁管理的同时,倒排工期,加大力度推进建设进度,在项目推进后期一路“开挂”,于2017年10月中旬实现1#锅炉投运,替代桐乡泰爱斯热电有限公司部分机组对外供汽;11月2日实现1#汽轮机组首次并网发电;12月25日实现2炉2机投产运行……最终,泰爱斯环能用18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初立下的“2017年12月底前关停淘汰老泰爱斯所有锅炉和机组及经济开发区、梧桐、屠甸等供热区域内的分散燃煤小锅炉和替代燃煤导热油锅炉”的目标,为项目推进的“桐乡速度”助添了马力。

  “早投产也意味着早日产生效益。”据该项目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正常投运达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4.5亿kwh,年供热能力达280万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利税总额1.5亿元。

  泰爱斯环能演绎的项目推进“加速度”正是桐乡市重大项目推进的缩影。据悉,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178项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71项,累计开工率96.1%;其中新建项目开工81项,开工率92%。累计完成投资1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7.2%。

  近年来,桐乡市把重大项目推进作为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来抓,2017年,桐乡项目推进工作更是力度空前,同时成立了市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围绕“前期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保障、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一次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铺就了桐乡转型升级的清晰轮廓和跨越发展的壮美图景。

  把项目引进来落了地,能不能生长得好,关键是看投资环境如何。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环境的营造,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前期准备在加快推进,全力培植好“梧桐树”,全力吸引“凤凰”安家落户。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