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建成近8000个农村文化礼堂后 浙江下一步怎么做

2018-04-14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黄慧仙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黄慧仙)近日,在温州召开的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深化文化礼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全省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宣传教育、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壮大人才队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向好。全省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近8000个、城市文化公园294个、社区文化家园192个、企业文化俱乐部163个,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集群。

  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握使命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大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巩固人们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按照文化浙江建设的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稳步推进城市文化公园、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有效延展工作领域,构建覆盖广泛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矩阵。要结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全面落实“一个责任体系四张清单”,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