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市今年小城镇整治计划达标数全省第二

2018-03-26 16:41  来源:金华日报 

  我省近日公布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共有560个小城镇被列入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其中,丽水80个、金华66个、绍兴63个分列达标计划数的前三位。

  2017年是金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丰收年。金华市被确定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市;浦江、义乌、磐安被确定为优秀县(市、区);义乌佛堂、浦江郑宅、婺城莘畈等12个乡镇成为省级样板,同时有8个和37个乡镇分年中、年末两批通过省考核达标,实现“美丽蝶变”。

  2018年则是金华市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先由各地申报,再由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全市有66个乡镇被列入达标计划目标。其中,婺城区、磐安县为10个,兰溪市9个,永康、浦江、武义均为8个。

  金华市城镇面貌千姿百态,占尽山水形胜,饱含人文风雅。自2016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勇立潮头”的要求,因地制宜、创新求变、强势攻坚、狠抓落实,大力实施专项整治、不断推出新举措新经验,使小城镇面貌大变样,管理大提升,驶上了美丽升级快车道。越来越多的小城镇旧貌换新颜,芳华尽显,实现美丽蝶变。

  根据省整治办要求,今年金华市将深入挖掘已达标乡镇在创建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形成科学性、规律性的经验样本,不断提升小城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主战场。

  为避免“千镇一面”,金华市还将突出特色发展,重点打造“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等5类小镇,坚持“整转同步、破立结合”的原则,统筹推进小城镇整治与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小城镇在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实践中走在前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