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18城镇环境整治 > 整治新闻 正文

强力整治高空“蜘蛛网” 淳安啃下这块“硬骨头”

2018-03-19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站在淳安县瑶山乡集镇入镇口,目所能及之处空中纵横交错的“蜘蛛网”不见踪影了,天空更显湛蓝、干净。“我们乡主干道线路已经全部落地,目前正在抓背街小巷的‘线乱拉’治理。”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提速得益于县小城镇整治办主动靠前对接的成果。

  “线乱拉”治理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硬骨头”。为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第二批整治乡镇“线乱拉”治理到位,春节一过,淳安县小城镇整治办就快马加鞭,借助多部门力量,全面协调供电、电信、华数、移动、联通等“五大运营商”,组成“专家小团队”深入到各整治乡镇,开展“专家面对面”业务指导和“线乱拉”现场对接会,在实地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明确整治时限和整治要求,完善整治方案。

  据悉,淳安县今年共有12个集镇需完成“线乱拉”治理,涉及瑶山、屏门、鸠坑等多个乡镇。按照“一乡(镇)一方案”的原则,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等手段,确保各集镇强弱电线缆有序、整洁、美观,全面提升集镇“颜值”,还老百姓一片蓝天白云。

  此外,淳安县小城镇整治办还开展乡镇帮扶结对活动,组织2017年通过验收的乡镇与2018年计划达标的乡镇进行“一对一”帮扶,共同提高整治水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