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客管部门“走一线查问题” 方便市民乘车

2018-03-10 08: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方新年 储鹏飞

  日前,696路公交车由原来的8米中客更换为10米大客,并缩短发车间隔,以满足站点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

  696路的改变源自市交通运输部门服务提升的自查自纠行动。市委发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动员令后,市客管局重点围绕“服务争效”,制定了公共交通客运民生安全和服务提升方案,启动了公共交通客运行业“走一线、查问题”专项行动。

  连日来,市客管局对公共交通展开检查,在检查到海曙区高桥镇蒲家兰庭公交站点时,发现此站点候车乘客较多。经向候车乘客了解,得知乘坐696路前往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的乘客较多,早高峰时段客流量较大,很多老年乘客没有座位可坐。经研究决定将696路公交车由原来的8米中客更换为10米大客,并将发车间隔缩短为12分钟至25分钟(原来为15分钟至30分钟)。

  “走一线、查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3月5日,市客管局投入检查力量1841人次,排查问题1132处,完成整改450处。公交方面,全面排查市六区范围内8459座次公交候车亭、6000辆次公交车辆、52个公交首末站,发现站牌缺失、遮挡、信息不符等问题400余条,其中已整改200余条,剩余部分计划在3月15日前全部落实整改。出租汽车方面,深入铁路宁波站、客运中心、栎社机场3处大型客运枢纽和东部、江北、城西3处出租汽车服务中心排查,开展路面检查车辆200余辆次,发现部分出租车存在车容车貌破损,司机抽烟、未系安全带、未礼让斑马线,以及部分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牌存在阻挡非机动车通行或不洁的情况,均已按照市、区两级职责划分,要求管理部门加强非法营运整治,督促经营企业更新老旧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品质。轨道交通方面,通过行业检查、第三方暗查、与轨道运营公司联合自查等方式,对2条轨道线路、51个站点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出问题33处,目前已整改或正在整改。公共自行车方面,督促市公交总公司、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开展网点服务情况自查自纠,排查网点578个,发现网点锁止器故障68处,已全部修复;LED故障56处,修复54处,2处正在整改;网点站牌损坏80处,已完成新站牌制作。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