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一小区10万年薪招秘书?先写一篇“如何整治违建”

2018-03-06 11: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东湖观邸(网络图)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东湖观邸是宁波鄞州一高档小区,2008年开盘销售,以联排、双拼别墅住宅为主。这两天,关于小区业委会开出10万年薪招聘秘书的事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到底什么样的人符合要求?入职后要做些什么?从招聘网页上看,东湖观邸小区业委会对此职位描述是“执行秘书”,对内为全体业主服务,对外代表业委会协调与物业管理公司、居委会的关系。向下倾听业主的意见、解决他们的疑难;向上受业委会领导、对业委会负责。

  岗位给出的薪水待遇还不低,年薪范围6至10万元。业委会执行秘书工资在小区公共收入中列支,劳动关系及社保等挂在物业公司。

  入职后做什么呢?包括组织、召集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相关会议;负责接待来访业主咨询;收发整理电子邮件,并在业主群看帖;参加建委、街道办等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学习;同所在街道办事处及上级主管部门就具体问题进行沟通等十方面主要内容。

  当然,对应聘者也是有一定要求的。第一条就是:要有非常强的服务意识,甘于为全体业主服务。此外,还需要有较好的中文写作水平与书写能力,可独立完成各类电子办公文档的制作,具有文秘、熟悉物业服务相关流程,有社区服务经验优先。对于年龄、性别则无具体要求。

  此外,记者注意到,这次招聘还有个特殊要求——应聘者需写一篇《如何整治小区乱搭乱建之风》。

  那么业委会为什么要招聘秘书?记者就此事致电东湖观邸业委会叶主任,但对方以“不方便”为由直接挂断了电话。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雷亚东律师表示,一般来说业委会成员本身是义务工作,没有报酬的。这次招聘实行薪酬制,前提是要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经过全体业主同意之后,业委会决定有偿设立秘书岗位未尝不可。但如果该岗位人员劳动关系及社保等挂在物业公司,那么这个员工就属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薪酬由物业公司出,也应该由物业公司来负责招聘。

  东湖观邸招业委会秘书一事接下来如何发展,记者将会继续关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